河西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高校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甘州区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关于河西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复函》的批复,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将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如下:

一、开学时间

1.在读学生报到时间

8月26日(星期五),教师教育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外国语学院学生和医学院本科生,共5953人;

8月27日(星期六),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和医学院专科生,共5840人;

8月28日(星期日),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护理学院学生和临床医学院学生,共4633人。

2.2022级新生报到时间

8月31日(星期三),教师教育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农业与生态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和医学院本科新生,约2000人;

9月1日(星期四),信息技术与传媒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本科新生和医学院专升本学生,约1950人;

9月2日(星期五),经济管理学院、法学院、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护理学院、临床医学院本科新生和医学院专科新生,约2100人。

3.考试时间

9月3号(星期六)、9月4号(星期日)补上学期未完成的考试。

二、学生返校注意事项

1.学生返校前7天开始健康打卡。

2.学生入校前须持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中高风险区所在市州学生,须在甘州区完成3天留观,期间2次核酸检测且结果阴性,排除风险后方可入校;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学生,一律暂缓返校,等待学校通知。暂缓返校的学生未经允许私自返校,产生的费用自理,若引发疫情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4.学生收到学校开学通知后,通过钉钉打卡确定自己所处位置,如实填报《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内容包括:个人信息、本人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居住地、返程方式、乘坐交通工具信息、入校前7天行程信息、社区疫情管理及出行轨迹查询结果、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区、是否有与新冠肺炎患者、疑似病例的密接史和次密接史等信息。

5.学生入校前自备餐具,以备闭环和封闭管理时取餐之用。

三、返校途中注意事项

学生返校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尽量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中途不得随意改变报备行程,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流调工作,中途若乘坐车次发生变化,要及时报告学院。途中做好健康检测,如身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当立即到定点医院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院。

四、到达张掖后注意事项

1.大二至大五学生自行返校报到;大一新生学校统一安排接站接机(具体方案另行通知)。

2.学生抵达张掖“两站一场”,需查验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国务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入校前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描“金张掖快办”、测温和行李消毒。

3.学生抵达时发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异常症状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学院,由学院报告学校防控办,落实后续核酸检测及分类管控等措施。

五、进校注意事项

1.学生进入校门前,由专人查验甘肃省健康出行码、国务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入校前3天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自行前往市内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待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后方可入校。

2.校本部南门、医学新校区南门设立检测通道。入校时需扫描“金张掖快办”、测温和行李消毒,并在划定区域采集核酸,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请尽可能留在宿舍,减少活动。

3.新生报到进入校园后,在划定区域采集核酸、注册报到、登记信息。陪同人员一律不得入校。

六、开学第一周注意事项

1.开学第一周学校实行闭环管理,开展线上教学。

2.每天晚上使用钉钉考勤;学生出入公寓使用校园卡,无证件者不得进入公寓。

3.全校师生开学后,第1、3、5、7天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开学闭环管理一周后,根据甘州区和学校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逐步转入常态化管理,稳步开展线下教学活动。


分享到: 更多

登录

找回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