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须知

广大师生: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高等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精神,确保师生健康与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我校2021年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安排


(一)全体教职工于8月24日到岗上班

(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按照“先省内生源后省外生源、先高年级后低年级、先老生后新生”的原则和“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的要求,学校调整了原定开学报到时间,所有在读学生和2021级新生,严格按照如下安排前来报到,处于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返校,具体报到时间另行通知。

在读学生报到时间

图片


2021级新生报到时间

图片

二、开学报到师生健康条件


所有师生入校报到时,必须持有“三码一证明”,即“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卡、疫苗接种码(因身体健康原因无法接种的,须出具二甲以上医院诊断证明)、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并完全满足以下健康条件。未达到条件者暂缓返校,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一)入校前14天健康监测正常,无发热(体温高于37.3度)、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如出现以上症状的,须经当地医院就诊确认排除新冠肺炎,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或医院诊断证明报到;

(二)有入校前不少于14天健康信息打卡记录(或有自学校恢复打卡开始至入校前持续打卡记录)和健康申报表;

(三)入校前1个月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入校前28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

(四)入校前14天内无疫情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区旅居史;

(五)14日内有疫情中高风险区所在地区旅居史和近期出现过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省份旅居史的,一律由属地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集中隔离14天。集中隔离期满且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转为“绿码”后,并经属地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同意通行的。

三、入校学生管理

(一)开学前管理

1.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通过微信、短信、校园网等媒体及防控工作联系网络,加强学生对于疫情防控常识的宣传和引导,多方式、多途径将防控知识,尤其是对“德尔塔病毒”的预防知识发布给学生。学生入校之前组织开展网上新冠肺炎知识测试,增强学生自我防控意识和防护技能,树立科学防疫理念。

2.落实行程信息管理。在读学生和新生收到学校发布的开学通知后,均要通过“钉钉”打卡,确定自己所处位置,如实填报《健康状况信息登记表》,内容包括:个人信息、本人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居住地、返程方式、乘坐交通工具信息、入校前十四天行程信息、社区疫情管理及出行轨迹查询结果、是否到过中高风险区、是否有新冠肺炎患者、疑似病例的密接史和次密接史等信息。在读学生在来校前三天,按照本人申请、辅导员审核、学院批准的流程,完成来校申请和审批后,方可来校。

(二)途中管理

1.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来校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随时保持双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应留意周围旅客状况,尽量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中途不得改变行程,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做好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如来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当立即到定点医院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2.学校接站安排。学校对返校学生和报到新生在“两站一场”安排接站,确保学生“一站式”到校。上车前,由工作人员逐一核实身份(校园卡、身份证)和健康证明(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卡、疫苗接种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并进行测温和行李消毒。核验时应严格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佩戴口罩,依次排队,避免拥挤;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将第一时间移交属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临时留观,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者,方可入校;发现健康码或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红码”或“黄码”,以及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异常症状人员,第一时间报告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由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后续核酸检测及分类管控等措施。

3.入校要求。健康条件查验合格人员按规定路线进入校园,在读学生进校后,直接入住公寓;新生进入校园后,在学校划定区域完成报到注册等手续;陪同人员不得入校

4.核酸检测。根据《甘肃省高等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方案》要求,跨省区、跨市域返校的学生,到校后还需集中分批次组织进行 1 次核酸检测,组织监测和结果未出时实行闭环管理。符合此类情况的人员进校后,应按照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学生闭环管理及核酸检测工作预案》,配合相关部门及时完成核酸检测。

河西学院

2021年8月21日


分享到: 更多

登录

找回密码